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入市方案讲了什么? 养老金入市方案解读

    养老金入市方案讲了什么?8月23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众望所归的养老金方案正式面向社会。

    养老金入市方案
    养老金入市方案

    养老金是社保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约占整个社保基金的90%。股市是养老金投资中一个重要的方向,对于如何让养老金保值升值至关重要!

    养老金入市方案明确规定,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只能以套期保值为目的。

    据分析人士表示,总量3.5万亿的养老金,按照30%的比例投资股市,有望带动万亿资金入市;长线资金的入市,从历史时期可以看都表明此位置是市场的阶段性底部;巨量资金的入市,将利好大金融等蓝筹股。

    养老金入市,哪些板块将受到青睐?

    绩优蓝筹股、选股或参照社保重仓股、持续增长型公司等股票将受青睐。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养老金作为百姓的“保命钱”,一定要合理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