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救市2.0效应初显 个股分歧渐大(3)

    个股分歧渐大

    “一场股灾就改变整个市场的投资风格,是不现实的。成熟市场的投资风格,都是经过几十年的沉淀和调整。”莫海波称,其未来仍会在价值投资和成长股之间做出平衡;对代表经济结构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龙头,目前也进入布局期。

    其强调,本轮股灾中高泡沫的讲故事股票跌得极为惨重,让很多投资者教训深刻,并至今对此心有余悸。其预计,在市场风险偏好还在逐渐提升过程中,即便反弹启动,市场也没可能维持5月之前“没业绩、拼概念和题材”的阶段。

    “我们一直鼓励大家不要看传统的行业配置,而是要寻找新经济新模式。”孙建波也对新兴产业较为看好,表示应从公司业务模式中分析未来生命力,进而做出投策。而刘鸣镝则认为,其更看好以金融、地产等为主的低估值蓝筹,上述板块已进入价值区间。而上述机构人士向本报表示,虽其加仓更青睐新兴产业及服务业,但震荡再袭时也会调高银行等低估值蓝筹的配置,以作安全垫。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