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举牌大佬浮盈大缩水 二级市场举牌仍在此起彼伏

    面对“过山车”般的市场,A股两位举牌大佬中科汇通和国华人寿的浮盈规模均被蚕食,甚至部分公司出现了浮亏。统计数据显示,中科汇通和国华人寿的浮盈规模在8月19日分别为12.09亿元和10.86亿元,但截至9月9日,他们的浮盈规模已降至0.75亿元和5.28亿元。

    举牌大佬浮盈大缩水
    举牌大佬浮盈大缩水

    二级市场的举牌仍在此起彼伏。不论是刘益谦的“有钱任性”,还是单祥双的“统观全局”,两位举牌大佬面对“过山车”般的A股市场,如今均不得不从之前令人艳羡的大幅浮盈中“回撤”。

    上海证券报曾于8月20日刊登的《暴力派PK低吸派国华与中科飚技“举牌式投资”》一文中,对截至此之前刘益谦、单祥双两位举牌大佬的战绩做过统计:“从浮盈规模来看,中科汇通似略胜一筹,但若从投资回报率来考量,国华人寿本轮举牌已整体浮盈43.88%,略高于中科汇通(36.86%)。”不过,随着沪深两市8月18日以来的新一轮大跌,中科汇通和国华人寿的浮盈规模均被蚕食,甚至部分公司出现了浮亏。

    截至昨日,借助近期大盘反攻态势,由单祥双掌舵的中科招商旗下子公司中科汇通,以及刘益谦掌舵的国华人寿相较大盘最低下探时节在慢慢缩小其举牌战果的浮亏,但情况仍不容乐观。数据统计,截至9月9日,从整体来看,以股权分散、市值较低的目标为猎物的中科汇通,其最新举牌的16家公司花费成本为39.62亿元,而对应的投资浮盈仅为0.75亿元。

    而钟情于国企改革概念股的国华人寿,其通过二级市场举牌东湖高新、华鑫股份、国农科技等六家公司(未包含天津海运、鸿达兴业)最新耗资达到28.43亿元,投资浮盈约为5.28亿元。与此对比,中科汇通和国华人寿的浮盈规模在8月19日则分别为12.09亿元和10.86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