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救市2.0效应初显 个股分歧渐大(2)

    野村中国股票研究主管刘鸣镝在9日召开的投资年会上称,在经济增长的数据稳定、改革进程更清晰、政策进一步宽松的支撑下,“现在到明年初应该是要看多的,这两天是绝地反弹。A股和H股走到当前位置已经不用太担心。”

    “预计市场下跌空间有限。行情未来可能会反复,但已经没必要过分悲观。”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在盘后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与此前几次反弹最为不同的重要背景,是市场的风险得到了大部分的释放,出清的速度较历史以往也更为迅速;当前,去杠杆已接近尾声,改革再次提速,经济也有望在下半年企稳。

    资金正在谨慎候场,而经过节后三个交易日的小心试探,进场步伐似有加紧。融资余额在“十二连跌”之后也在8日首现增长,且当天融资买入额亦有提升。莫海波即认为,很多个股已经下跌七八成,估值都已回到合理区间,“在市场利空出尽之后也必然会迎来修复行情。”

    “市场情绪的真正企稳还要晚于大盘走势,本周一在有相对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大盘依然走跌。这说明投资者还存在较大的分歧。未来也有可能还会在某个阶段,因情绪的宣泄而震荡走跌,但跌幅有限。”莫海波仍持有谨慎观点。

    但谨慎情绪当前也较浓重。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就向本报强调,前期救市则让当前二级市场出现结构性的错配,形成了“被救市”的股票、“没有被救市”的股票等;而当前经济基本面仍承压,在去泡沫接近尾声时需要挖掘、配置真正价值股,“纠正结构错配、挖掘转型价值是今后最主要的市场力量”。

    “震荡期还会维持较长的一段时间;并不是连续三天上涨,就实现长期大幅上涨了。这样的看法可能会跟年初以来追涨的看法一样危险。”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