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加仓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加仓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国家队稳步加仓 打新基金轻仓运作

回顾刚刚过去的8月,可谓几经波折大起大落,沪指一度上探4000点又连续下挫至3000点之下,偏股型基金的表现也因此大受影响。随着基金规模的增加,基金管理的策略往往也更加谨慎,那么百亿级规模的基金又是如何应对8月巨震的?

打新基金轻仓运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8月份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的操作整体以谨慎稳健为主,面对震荡和不确定性,大量混合型基金选择充分利用仓位限制的灵活性,通过保持较低仓位来避免市场剧烈震荡对基金收益的影响。而随着规模的增加,这一趋势也越发明显。

国家队稳步加仓
国家队稳步加仓

记者整理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发现,规模在100亿元之上的59只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中,约有40余只8月期间每日净值波动不到1%。其中不少基金原本以新股申购为主要策略,以实现6%至8%的年化收益率为目标,因而股票资产仓位配置就较低。

如目前规模为123.68亿元的中银新回报混合(000190),中报显示6月30日其持股市值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仅0.51%,而其8月份以来的每日净值变化来看,也一直不到0.1%的波动,显示其持仓仍旧维持在极低水平。

在7月份IPO暂停之后,这类基金收益普遍受到较大影响,除了少数几只受益于前期的较好回报外,目前多数单位净值仍在1元附近小幅波动。不少基金中报显示将适当调整投资策略,但还是以把握稳定的绝对收益为主要目标,因此推测后期仓位出现大幅提升的可能性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