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器人概念股 哪些机器人龙头概念股值得期待?

    哪些机器人龙头概念股值得期待?随着国内劳动力成本不断上涨,在制造业与服务业用机器人取代人工成为发展新趋势。尤其是在我国制造业正进行转型升级的当下,工业机器人正成为我国发力智能制造的重要武器。

    机器人概念股
    机器人概念股

    按照规划要求,“十三五”期间,工信部将重点推进工业机器人在轮胎、陶瓷等原材料行业,民爆等危险作业行业,锻造铸造等金属工业行业以及国防军工领域的应用。

    我国机器人市场需求呈井喷之势,未来产业发展空间巨大。资料显示,2014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售达5.7万台,同比增长55%;但自主品牌机器人销量仅为1.6万台。当前,国内机器人产业聚集在中低端,高端机器人及核心零部件主要依赖进口。

    据悉,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举办。主题为“协同融合共赢,引领智能社会”。

    机器人概念股一览:

    上海机电、软控股份、宝德股份、机器人、锐奇股份、美的集团、华丽家族、佳士科技、中天科技、中南建设、康力电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