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圈现两个“零”现象:零仓位 零成立

    节后A股市场将如何走?

    私募圈现零现象
    私募圈现零现象

    昨日,《金证券》记者微信访问20家私募,调查其对于市场的看法及短期策略情况,有16家私募回应,其中过半被调查私募表示仍对市场持谨慎态度。

    记者注意到,目前私募圈出现了两个“零”现象,即零仓位和零成立。国内一家知名私募负责人甚至直言,市场不稳定,暂时会“冬季蛰伏”。

    零仓位

    6月中旬,市场遭遇大跌时,《金证券》记者曾对接触的私募做过一个摸底调查。当时大部分私募都表示已经将仓位下调至30%以下,个别私募称接近零仓位。7月中旬,记者再次回访时,得到的最多回答是“已经开始重新布局”,信心似有恢复之意。

    但是,节前一周(8月24日-8月28日)市场再次出现暴跌,昨日《金证券》记者访问时,过半被调查私募表示仍对市场持谨慎态度,多家私募明确表示目前旗下有产品处于零仓位状态。其他未直言具体仓位的私募也含蓄表示,仓位都在20%以下。

    国内一家知名私募负责人解释,现阶段低仓位有利于保证投资人的权益,是最好的投资策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