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撤出股市后投哪里好 剩余资金又该如何升值?

    当股市迎来又一轮下跌行情时,不少股民刚刚重燃的希望又再次破灭,尽管未来依然有可能重新走牛,但想要抚平受伤的心或许还尚待时日。对已经“逃离”股市的投资者来说,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剩余资金又该如何升值呢?

    受伤的心更求稳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现在投资者的心理,那就是“脆弱”。“我现在整个人几乎是崩溃的”“再也不想买股票了,几年的积蓄都赔了”,尽管低买高卖是再简单不过的原理,然而真到自己操作时,就变成了高买低卖,一次次狠狠“割肉”。经历过如此市场的投资者,对投资稳健性的需求是空前的,与其把辛苦赚来的钱投入股市这个“无底洞”,还不如把预期降低一些,稳扎稳打保值增值。

    资金撤出股市投哪好
    资金撤出股市投哪好

    上海直向投资的专业理财顾问认为,在市场仍不明朗,动荡加剧的局面下,投资理财应把握“稳”字当头的原则。所谓稳,主要是从投资渠道的收益和安全性两方面分析。

    收益+安全双重需求

    首先说收益。目前市面上,传统金融渠道的收益比较低,尤其是在多次降息后,银行存款利率已经处于多年来的低位,而受此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也不断下降。尽管这类投资很安全,但只有在资产量较大的前提下,收益数额才有望较多;第二种是在2013年下半年左右兴起的互联网金融“宝宝类”理财产品,特点是无门槛、按天计息、随时提现。这类产品刚面世时收益很有吸引力,甚至站上7%,但随着市场的变化,加上降息等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收益率逐级降低。截止到2015年下半年,部分产品的收益率已经跌破3%;第三种就是近两年迅速发展的P2P网贷,其低门槛,高收益的特点受到许多投资者欢迎,然而,由于缺乏相关政策的监管,很多投机者也假借P2P平台的名义敛财跑路,使行业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在2015年7月,有关部门颁布了关于互联网金融的指导意见,首次明确了P2P平台的性质及监管条例,基本上杜绝了非法P2P平台的生存空间。因此,通过P2P渠道进行投资理财将伴随着相关细则的不断完善,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理财方式中的一种。目前,P2P理财的收益普遍在8%~20%之间。

    第二点是安全性。目前市场上,以P2P网贷为代表的P2P类理财产品主要采取信用担保方式。但由于我国的信用体系尚不完善,加之线上审核机制难以做到全面性,故难以做到保证资金100%安全。作为应对,很多平台出台了诸如先行赔付、担保、兜底等相关规则,但平台的财力是否足够支持大规模坏账产生时的兑付危机仍是一个未知数。因此,直向投资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平台时,可以着重考虑两种类型的平台:一是拥有国资背景的平台,如生菜金融等;另外一种,是采用资产担保的平台。这种平台数量较少,以直向投资为例,其风控模式为需资方房产抵押,按照房产估值的一定成数获取贷款,而房产实际价值高于投资者的年化收益。这样,在产生坏账时,通过房产拍卖,就能够做到第一时间向投资者兑付本息,这种模式也被视为目前业内安全性最高的P2P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