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众筹行业实力哪家强 京东东家成“赢家”

    随着顶层设计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切呼唤和空间预留,通过股权投融资活动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浪潮之中,已经成为新的社会趋势。股权众筹(过去所称的“公募股权众筹”)、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过去所称的“私募股权众筹”)等新兴股权投资模式不断被催生,提供上述服务的平台也大量涌现。

    其中,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成为重要形式。投资人和创业项目方要更高效地实现对接,需要选择具备实力的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来完成。在此背景之下,众筹家数据研究院发布权威《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综合实力排名》数据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国内首次解决平台实力评价这一重大问题,为融资人、投资人以及平台提供了明晰的行业全景。

    互联网非公开股权投资炙手可热

    对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已经无法满足投资人的股权投资渴望。社会开始将目光投向互联网非公开股权投资等非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融资项目之中。同时,由于传统的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的局限性,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也开始寻求更多的融资渠道。

    而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深入发展和模式创新,股权众筹、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等等新兴股权投资模式不断出现,平台与股权融资项目数量激增,为股权投资活动提供了极大的可能和现实路径。这类依托于互联网金融不断创新而催生的股权投资模式,带有极大的互联网公开、大众的属性,并显示出了对小微企业的热切关照,并逐渐孕育出社会成员完全不同于投资上市公司股权的情怀与体验。

    “投资给谁”和“向谁融资”

    互联网非公开股权投融资炙手可热,但是痛点也开始凸显。

    对于项目方来说,如何通过互联网非公开股权投融资的方式,找到最“合格”的投资人,成为采取此种融资方式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因为这不仅关系到资金的募集,还意味着是否能够获得更多的配套资源。

    而对于投资人来说,如何借此方式,接触到更多的项目,筛选出优秀的创业者,投资到有前景的公司,这是投资人最关心的问题。而且越来越多的个人投资者参与,对于项目的筛选、评价需要科学的指导。

    由此看来,这些问题都需要由平台来给出答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