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金融收购潮风起云涌

    点融网获得2.07亿美元投资,创下P2P领域至今最大单笔融资纪录。而挖财则是在B轮融资后,出手收购了老牌信用卡社区——信用卡之窗。

    互联网金融收购潮
    互联网金融收购潮

    互联网金融企业近期并购汹涌,资本进一步向具有竞争力的公司集中。此前,点融网获得2.07亿美元投资,创下P2P领域至今最大单笔融资纪录。而挖财则是在融资后,出手收购了老牌信用卡社区——信用卡之窗。

    信用管理的升级

    作为最早期的记账APP,挖财在最近两年的快速发展后,大获资本青睐。此前挖财刚刚完成B轮1.3亿美元融资后,便开始了首笔收购——对老牌信用卡社区“信用卡之窗”的全资收购。

    卡窗创办于1998年,聚集了国内最早一批对信用感兴趣,也乐于传播信用知识的同道中人。不少用户随着网站的发展而成长,从最初的信用知识小白,逐渐进阶,成长为专家,从一个接受知识的人,变成一个传播、教导者,为中国信用知识的迅速普及起到了领导者的作用,卡窗也随之成为国内最专业的信用卡社区。

    挖财总裁顾晨炜表示,信用是未来每个人最重要的资产,挖财的目标是做好老百姓的资产管家,自然要帮助用户把最重要的这一块资产管好。“只有先把信用管好,才有可能说资产管好了。”

    顾晨炜称:挖财希望借助卡窗优秀的信用卡服务能力和数据沉淀,从老百姓普及度较高的信用产品信用卡入手,帮助老百姓立信护信。同时,挖财大数据与卡窗联合,推出了信用保镖和新版信用卡管家。下一步,挖财将在全系列产品里整合提供“信用保镖”等金融服务。

    “现在很多人还没有认识到这一资产的重要性,不少人甚至还没有信用记录,第一步挖财要帮助主流人群树立信用观念、从零开始建立信用、保持良好的信用,这是挖财对当前信用管理用户需求的判断。”挖财信用管理部总经理高竞表示,挖财会着重利用在记账、管钱、理财、信贷等积累的数据,帮“白户”(即没有任何信用记录的人)建立第一笔信用,并在信用保镖中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信用管理服务。

    信用保镖

    在挖财提供的产品中,一款信用保镖产品,显得颇为有趣。随着宝宝类理财的收益率逐渐走低到3%,这种灵活的理财方式吸引力大幅下降。如果有一款产品可以在提供灵活使用场景的情况下,把收益率提高到6%,情况会如何?

    挖财新推的“信用保镖”便想在此方面有所作为。这款产品一方面可以关联信用卡、车贷、房贷实现智能自动还款,另一方面还能实现余额理财,年化收益率甚至高达6%,成为互联网金融界第一个将管钱、理财、信用等融合起来的创新型产品。

    随着信用卡的进一步普及,用户对信用卡APP的要求在不断提高,不仅仅需要还款提醒功能,更要求能自动完成还款。在自身账户资金不足的时候,希望能够得到过桥贷款以完成还款,避免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如果还款后资金尚有剩余,用户希望这部分短期沉淀资金也能产生收益。目前市场上并没有产品可以满足此类用户复杂的需求。

    挖财总裁顾晨炜介绍,挖财定位是“个人资产管家”,目前挖财记账理财平台的下载用户已超过1.3亿,日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从帮助用户管现金,到管理财,截至6月31日,已完成理财产品销售200亿元,100%兑付零逾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