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大政策组合拳提振经济 允许境外个人在国内购房

    A股周四尾盘戏剧性拉升,金融股全面大幅走强推动股指暴涨5.34%。收市后,一系列提振经济的“组合拳”发布: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允许境外个人在国内购房;财政部提前下达明年重大建设投资计划,地方政府债券置换额度增至3.2万亿元。此外,两部委今日将介绍养老金投资事宜,长线增量资金入市预期升温。

    政策组合拳第一招: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 允许境外个人在国内购房

    商务部、住建部等多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取消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办理境内贷款、境外贷款、外汇借款结汇必须全部缴付注册资本金的要求。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和在境内工作、学习的境外个人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

    政策组合拳提振经济
    政策组合拳提振经济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举措有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未来可能会有更多激活房地产投资和有助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政策陆续出炉,这对中国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组合拳第二招:今年地方债置换额度增至3.2万亿 支持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转型改造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7日表示,经全国人大、国务院批准,今年下达6000亿元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和3.2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这意味着继今年3月财政部下达第一批1万亿元置换债券额度、6月下达第二批1万亿元置换债券额度,中央财政又增加了置换债券额度帮助地方缓解偿债压力。

    地方政府存量债务是指新预算法实施之前形成的债务。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是规范地方政府债券管理的既定政策安排。据楼继伟介绍,截至7月末,已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4288亿元。此外,为控制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财政部还发布了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预算管理、发行管理等办法,明确可以通过定向承销方式发行地方政府置换债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