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星大佬难逃股市收割:王思聪身家缩水超6亿

    在这两日的全球股市震荡行情中,不光是小散“韭菜”被大幅收割,娱乐圈的明星、资本界的大佬以及经验丰富的机构和公司高管,都纷纷面临巨额的财富缩水。

    公司

    国泰君安市值蒸发700亿

    8月25日,A股继续大幅下挫,在此影响下,截至收盘,国泰君安报收18.76元/股,跌破19.71元的发行价,这也是年内第一只跌破发行价的新股。以总股本76.25亿股和上市首日收盘价28.38元计算,国泰君安较上市首日市值蒸发超过700亿元。

    王思聪身家缩水超6亿
    王思聪身家缩水超6亿

    6月26日上证指数大跌300多点,跌幅达7.4%,而当日正值国泰君安上市首日,公司股价逆势上涨44%,不过由于大盘开启下跌态势,在第三个交易日,国泰君安就打开涨停板,成为年内涨停板数量最少的新股。

    国泰君安的上市可谓“生不逢时”。此前,国泰君安曾发布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倍,但依然没有挽回股价颓势。

    开源证券分析师曾表示,国泰君安上市即遇到A股大跌,导致公司股价受拖累,而融资业务减缓也对公司形成一定负面影响,但公司基本面扎实,业务无短板。不过,上述分析师也特别提示了市场下行给公司带来的风险。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