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再迎期指交割 空方下杀动能已逐步衰减

    “现货一直往下砸,不过期指明显跌不下去了。”昨日盘中,投资者刘先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当月合约贴水收敛的走势和预期一样,毕竟再有一天就是交割日了。

    今日再迎期指交割
    今日再迎期指交割

    随着交割日临近,当月合约的贴水快速回归,套利空间被挤出。从基差来看,远月合约仍偏弱,表明资金依然较为悲观。不过,从七月以来的几次大跌来看,空方下杀动能已经逐步衰减。

    分析人士指出,经济数据不佳进一步影响市场做多信心,在当前市场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的情况下,对资金有更多需求的上证50和沪深300期指将持续承压,因此三大期指走势将有所分化,中证500期指表现将强于其他期指合约。不过,在基差没有恢复到升水之前,市场整体上还将以区间震荡为主。

    贴水回归难掩远月疲态

    随着期指比现货指数明显抗跌,期现逐渐靠拢,截至昨日收盘,当月合约萦绕许久的贴水终于回归。其中,沪深300期指当月合约IF1508贴水缩窄至13.05点,中证500期指当月合约IC1508贴水也仅剩46.51点,上证50期指当月合约IH1508更是转为小幅升水0.08点,期指的套利空间几乎消失。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表示,期指比现指抗跌,主要原因在于交割日将至,同时股指目前已经跌至3500点左右的震荡区间下沿,在大幅贴水的状况下,换月资金入场做空有所顾虑。此外,大幅贴水也导致部分资金入场套利,进一步缩小了期现价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