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h股是什么意思? H股活跃度远低于A股

    h股是什么意思?H股指注册地在内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资股。A股在经历6月中旬的大跌后展开一波反弹,但年内涨幅依然约16%。

    h股是什么意思
    h股是什么意思

    相比之下,今年香港恒生国企指数走势却相当疲弱,从去年下半年开始,A股开始逐渐触底回升,A股与H股自此之后的差距却越拉越大。

    尽管去年11月沪港通推出,但H股的表现却显得不温不火,一直没能如预期那样吸引更多内地资金通过沪港通南下大举买入港股。

    不仅在市场表现上,H股的活跃度也远低于A股。相比A股市场动辄1~2万亿人民币的日成交额,H股在4月初高峰时的日成交额也仅刚接近3000亿港元,而如今日成交不足千亿港元。

    A股一些资金近期对于国企改革题材股大肆炒作,使得部分AH股差价大幅拉大,这些个股显然存在较大的泡沫。

    未来A股仍有可能走强,AH溢价如果进一步拉开,H股有可能出现补涨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