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航系“五虎上将”联手 军机资产加速整合

    参与增资的中航系上市公司与成飞集团、沈飞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同为中航工业集团,本次增资相当于中航工业集团引旗下上市公司战略入股核心军工企业,标志着军工证券化进一步深化,而上市公司也预期能够得到合理的投资回报。

    中航系五虎上将联手
    中航系五虎上将联手

    停牌不到两周,中航系众上市公司携手归来,此次他们拟联手出资50亿,共同增资成飞集团、沈飞集团。有军工投资人士认为,这既是中航工业集团加码军机业务,也预示着该集团在加速整合军机资产。

    8月初停牌的中航资本、中航电子、中航飞机、中航机电齐定于今日复牌。公告显示,这4家公司将联合在港上市的中航科工共同对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现金增资总金额合计不超过约49.89亿元。

    其中,中航资本及在港上市的中航科工担当增资的大头,各参与增资19.06亿元左右,中航电子、中航飞机、中航机电则分别增资5.39亿、4.41亿、1.96亿。上述增资金额上限为增资各方对沈飞集团、成飞集团合计增资额的上限。

    中航资本等上市公司与成飞集团、沈飞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同为中航工业集团,本次中航工业集团相当于引旗下上市公司战略入股其核心军工企业,这也标志着军工证券化进一步深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