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券部分重启单日环增2.4倍 深跌致供券延后恢复

    融券升级T+1后的系统升级工作并不复杂,而之所以部分券商较长时间内未恢复供券,仍与当前A股市场的不确定性有关,待指数企稳后相应的融券等做空机制才有望重启。

    深跌致供券延后恢复
    深跌致供券延后恢复

    A股仍处在波动之中,融券业务的变化已在酝酿。

    8月17日,银河、长城两家券商先后宣布恢复融券业务,这意味着,多家券商暂停已近两周的融券业务正在逐步恢复。

    融券的暂停起于8月4日,彼时中信、招商、国信等多家券商宣布暂停供券,而多数券商对暂停原因解释为对融券偿还T+1制度的系统升级。

    截至截稿前,记者尚未能掌握是否存在更多券商恢复供券的情况。

    业内人士指出,融券升级T+1后的系统升级工作并不复杂,而之所以部分券商较长时间内未恢复供券,仍与当前A股市场的不确定性有关,待指数企稳后相应的融券等做空机制才有望重启。

    然而8月18日的A股再度出现深跌,上证指数跌幅一度超过6%,这一现象或将延后融券业务整体恢复的预期。

    融券两周地量运行

    自8月4日中信证券、国信证券等多家券商发布公告暂停融券交易后,两市融券卖出额一度处于零状态运行。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