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定增放缓 再融资审核或解投行“燃眉之急”

    7月大盘暴跌,作为“维稳”手段之一,IPO与再融资业务被摁下暂停键。

    IPO定增放缓
    IPO定增放缓

    据记者此前获悉,再融资发审会、初审会将在近期依次重启,但IPO重启时间尚未被提上日程。

    根据7月3日发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与《发行监管部再融资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共有601家IPO企业在会,其中38家已过发审会;344家上市公司等待再融资审核,54家已过发审会。

    IPO再次形成堰塞湖,更新半年报财务数据成为当下主旋律。

    在多名投行人士看来,暂停IPO与定增项目,对投行收入“杀伤力”极大,部分投行寻找新业务方向。而近期将重启的再融资审核,或将解投行“燃眉之急”。

    投行收入萎缩

    华南一家券商投行总经理向记者透露,IPO暂停和定增搁置后,“目前整体投行收入萎缩”。

    广发证券一名投行人士也表示,暂停IPO后,对投行人士影响较大。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