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者普遍想知A股何时见底

    今时投资者普遍想知A股何时见底,会在何水平见底,这个值亿万元的课题,不易有答案,但人人想知答案。

    A股何时见底
    A股何时见底

    先要将今次的跌市定性,是人家恶意沽空,还是自家后院起火?单从上金所的期指交易是看不出端倪的,但加上新加坡A50期指成交量与未平仓合约量的发展,就不能不将这次下跌,看成是个有组织性的下跌。新加坡富时A507月期指在6月下旬,有过日成交百万手、未平仓合约指数逾60万手的纪录,这个数额如与内地的期指成交与未平仓量比,就知不简单。

    据《金融界网》的期指频道:7月30日三大期指成交量均出现回升,多空参与热情有所提高。其中,沪深300期指总成交量为235.6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7.7万手;上证50期指总成交量为30.4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9863手;中证500期指总成交量为20.3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0446手。

    持仓方面,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总持仓量增加1664手至99349手;上证50期指总持仓量增加2638手至30525手;中证500期指总持仓量微增144手至18027手。

    可见内地的期指成交量虽大,但都是即日鲜为主,未平仓合约量,3个期指合起来还未到15万张。要作出恶意沽空,就要累积弹药,即沽空量才可。

    新兴市场,往往要面对不少的恶意沽空,仅以港股为例,1973、1987、1993、2000、2007,差不多10多年就被人一劫。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