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暴跌逾8%逼近3700点 两市近两千股跌停(3)

    另外,国家队退出更可能会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对市场的实际冲击将较小。在市场弱平衡格局下,国家队的动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我们曾经指出国家队对于市场的“护航”力度随着市场的企稳会出现减弱,但是短期内不会完全退出。

    从国际经验看,历史上曾经采取过救市资金入市或成立平准基金方式应对股市动荡的中国香港、美国、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德国从开始到退出的时间,最短为中国香港和美国的4年,最长为韩国的17年,我们认为国家队的退出更可能会是“小步慢走”的形式。

    在市场弱平衡格局下,市场普涨将难以实现,而结构性行情可期。整体上市场更可能表现为区间震荡的格局,操作上以交易性机会为主。在市场超跌回补行情基本完成后,市场分化将会显明,投资者对于公司基本面的关注将会加强,即对于公司未来现金流会更为看重。因此真成长将会表现出更高的弹性,而传统行业由于增长空间有限,震荡市下防御性的特征也将会使其获得市场关注。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