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暴跌逾8%逼近3700点 两市近两千股跌停(2)

    最后,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幅升温,IMF又敦促中国退出救市措施。在外围市场动荡、技术压力等因素下,大盘当前的杀跌或暗示了第一轮超跌反弹近尾声的凶相。

    另外,自7月9日的低点以来,A股主要指数已经反弹了30%,但投资者对于中期行情仍未形成一致的预期,甚至略偏谨慎,风险偏好下降是市场派的主要担心。

    在光大证券看来,总量货币政策是否继续宽松、传统需求回升力度、市场稳定政策如何落地和改革举措能否到位,是A股走出“混沌”需要解决的四个问题。其中,前两个代表着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如何搭配,决定市场的流动性背景;股市政策是现阶段资金面的最主要变量;改革是牛市最强的内生性逻辑。由于这四个问题都还没有确定性的答案,我们也没必要对中期趋势进行过多预判。短期而言,股市资金面在政策保护下似乎仍可以支撑结构性行情。

    腾讯“证券研究院”特约,民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认为,从中期视角看,市场仍处于救市后格局的弱平衡中,这一格局中,市场资金与股票筹码供给均发生弱化,普涨难现,结构性上涨可期。在这一弱平衡中期格局中,短期市场超跌回补逐渐完成,分化将会逐渐显明,市场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更大。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