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改革概念再成风口 三大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央企改革将是下一阶段主题热点的重点配置方向,存在三大投资机会。

    央企改革概念再成风口
    央企改革概念再成风口

    央企改革概念近日连涨,5月22日洛阳玻璃、长春一东、中粮生化、中成股份、中粮地产、际华集团等10股涨停。目前央企换帅基本完成,为央企整合奠定基础。

    国资委在7月8日的“维稳”声明中称:“国资委将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深化改革,加快企业重组整合步伐,提高市场化资源配置效率。”

    齐鲁证券称,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调研期间对国企改革的密集发声,一方面再次定调了国企改革的重要地位,即中央以国企改革撬动传统制造业,从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总思路。“国企改革是经济发展中核心中的核心,关键中的关键”,结合《人民日报》的报道,齐鲁证券认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将很快出台。

    国泰君安认为,央企改革将是下一阶段主题热点的重点配置方向,存在三大投资机会:一是国资管理体制和混改的试点,包括中粮、国投、中建材、国药、新兴际华和中节能六大集团旗下公司,如国投新集、中国巨石、启源装备、国药股份、北新建材、国药一致、中粮屯河;二是央企国资证券化,重点在传统上证券化程度不高的行业,大集团小公司通过资产注入实现证券化进程加快,相关公司包括国电电力、风神股份、葛洲坝、一拖股份;三是以行业性的国资运营和投资公司为核心,央企会进行大规模整合、重组和合并,资源类和高端装备是重点方向,相关公司包括中国重工、中煤能源、国电南瑞等。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