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入市方案望年底前出台 30%入市上限成焦点

    7月13日,为期半个月的养老金入市征求意见落下帷幕,养老金入市又近了一步。

    养老金入市望年底出台
    养老金入市望年底出台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在征求意见期间的点击率很高,但通过公共邮箱和信函反馈回来的意见并不多,具体内容正在统筹中,具体的数据和情况会在人社部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进行公布。”7月16日,一接近相关统筹工作的业内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从目前收集上来的意见来看,关注点大都集中在养老金入市的安全性方面,部门会根据提交的意见进行最后的把握,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正式文件在年底前出台的可能性很大。

    而在征求意见期间,股市的剧烈震荡也让不少人对养老金入市多了一份顾虑。

    30%的投资上限过高?

    对于基本养老金投资安全性的考量,反馈意见大都集中在养老金入市比例上。

    根据征求意见稿第三十六条的规定,养老金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0%。该比例与目前企业年金基金投资权益类比例不超过30%的上限相同,但低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的全国社保基金40%的上限。即便如此,担心比例过高而增大投资风险的质疑声依然存在。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