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余额 融资余额有什么作用?

    融资余额是什么意思?融资余额指投资者每日融资买进与归还借款间的差额的累积。融资余额增加,表示市场趋向买方;反之则趋向卖方。

    融资余额
    融资余额

    融资余额一般是银行内部的说法,指银行对企业融通资金(贷款、押汇、贴现等)方式带来的资金融通数量。

    融资余额有什么作用?

    单只标的证券的融资余额或融券余量达到该证券上市可流通市值的25%时,证券交易所可以在次一交易日暂停其融资买入或融券卖出,并向市场公布。当降低至20%以下时,次一交易日再恢复。

    单只标的证券的融资余额达到该证券上市可流通市值的25%时,证券交易所可以在次一交易日暂停其融资买入,并向市场公布。当该标的证券的融资余额降低至20%以下时,证券交易所可以在次一日交易日恢复其融资买入,并向市场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