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亿养老金入市路径曝光 机构及专家解读

    解读:《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新华社消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稿,从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门户网站反馈意见。征求意见的截止日期为2015年7月13日。

    委托社保投资可能性非常大万亿养老金入市路径曝光。

    万亿养老金入市路径曝光
    万亿养老金入市路径曝光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养老金的保值增值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2015年是养老金、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改革的一个大年,养老金三支柱的投资管理改革方案有望在年底前亮相。”近日,参与过基本养老基金投资运营管理办法设计的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养老金入市正越来越近,但在此前两次尝试均无功而返之后,这一次如何操作?本报记者采访获悉,把基本养老金委托给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具体入市比例将参照企业年金,最高不超过30%,照此计算,理论上将有超过万亿的资金可以入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