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证监会否决同股不同权草案 港交所回应

    6月25日下午消息在港交所称即将展开多重股权结构第二阶段咨询之际,香港证监会今天下午突然称“基于公众利益”而发表声明,指证监会董事局“一致决定不支持同股不同权方案”。

    否决同股不同权草案
    否决同股不同权草案

    港交所随即作出回应。港交所附属联交所已知悉证监会的意见。联交所将与香港证监会继续沟通,而联交所上市委员会亦会参考证监会的意见,再决定下一步的最佳方案。

    不同投票权架构概念文件的咨询总结中指出,基于任何《上市规则》修订均须经证监会董事局通过,证监会的意见对联交所推出作第二阶段正式咨询的最终建议方案将有重大影响。

    港交所19日公布不同股权架构概念文件咨询总结,综合104份来自上市公司、专业团体等响应意见,认为市场普遍支持修订《上市规则》以接纳不同股权架构的建议,而且除了就规限、监管及保障投资者作讨论外,还考虑放宽第二上市限制让不同投权架构企业在港二次上市,一旦落实,将意味着为一批海外上市企业,如阿里巴巴、百度等来港挂牌“开绿灯”。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