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暴跌近千股跌停 沪指创7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今日两市再度暴跌,沪指连续跌破4500、4600点整数关口,创七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个股全面下挫,两市逾2600股下挫,近千股跌停。

    大盘暴跌近千股跌停
    大盘暴跌近千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6.42%报4478.36点,成交6855亿元;深成指跌6.03%报15725.47点,成交6012亿元。盘面上,板块全线下挫,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等板块大跌逾8%。

    对于三季度的市场走势,机构之间充满分歧,多只私募基金对未来市场趋势谨慎,他们普遍认为市场在未来两三个月还会延续震荡调整态势。从技术角度来看,大盘连续调整已跌破多个整数关口,并失守20天线,均线系统短期走弱。而创业板离前期高点下跌超过500点,中期调整态势已基本确立,申万宏源预计短期创业板指可能在3200-3600点区间内震荡。

    近一周来,市场连续出现大级别调整,有三大变化值得注意。

    第一,资金面变化。目前指数自去年底部上来已经上涨一倍多,获利筹码较为丰富,市场有强烈兑现需求。事实上产业资本也在近期疯狂减持,如比亚迪和乐视网的实际控制人都出现大额减持。另外,市场成交连续多日缩量,资金流入放缓,投资者逢低扫货信心不再如此前般强烈。加上本周有超级巨无霸国泰君安IPO申购,加剧了资金面紧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