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 停牌的原因有哪些?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停牌是指某一种上市证券临时停止交易的行为。对上市公司的股票进行停牌,是证券交易所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市场信息披露的公平、公正以及对上市公司行为进行监管约束而采取的必要措施。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

    由于某种消息或进行某种活动引起股价的连续上涨或下跌,由证券交易所暂停其在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待情况澄清或企业恢复正常后,再复牌在交易所挂牌交易。

    停牌的原因有哪些?

    一、上市公司有重要信息公布时,如公布年报、中期业绩报告,召开股东会,增资扩股,公布分配方案,重大收购兼并,投资以及股权变动等;

    二、证券监管机关认为上市公司须就有关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问题进行澄清和公告时;

    三、上市公司涉嫌违规需要进行调查时,至于停牌时间长短要视情况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