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加快推进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

    国务院日前正式发布《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从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财税政策、搞活金融市场、扩大创业投资、发展创业服务、建设创业创新平台、激发创造活力、拓展城乡创业渠道、加强统筹协调等九大方面入手出台了具体措施,助力创业创新。

    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
    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

    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写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以来,针对“创业创新”的政策不断出台。进入5月份政策热度有增无减,迄今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先后召开的4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每次议题必涉及“创业创新”,并出台相关扶持举措。

    多举措优化资本市场

    在搞活金融市场方面,《意见》特别强调“优化资本市场”。

    《意见》指出,支持符合条件的创业企业上市或发行票据融资,并鼓励创业企业通过债券市场筹集资金。积极研究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企业到创业板发行上市制度,推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建立战略新兴产业板。研究解决特殊股权结构类创业企业在境内上市的制度性障碍,完善资本市场规则。

    新兴企业的培育与成长,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但我国资本市场现有的市场体系和发行制度更多考虑传统企业的特点,缺少专门针对高新企业、暂未盈利的创业企业的制度安排,导致新兴企业难以进入资本市场、难以获得融资支持。

    此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世安指出,建设战略新兴板契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也能满足新兴企业的现实需求、有利于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同时也将为投资于新兴企业的风险资本提供有效的退出渠道。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