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买房按揭需要什么手续 这些手续一定要办理

    因为如今房价比价高,很多人可能无法一次性拿出那么多钱来买房,所以贷款买房是首要选择方式,通过房贷可以提前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那么个人买房按揭需要什么手续呢?

    个人买房按揭需要什么手续
    个人买房按揭需要什么手续

    准备个人身份证明。包括身份证、户口本等原件及复印件。

    提供婚姻状况证明。如结婚证或单身证明。

    准备收入证明和工作证明。包括工资单、个人所得税纳税单、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银行存单等。

    准备购房合同和首付款收据。购房合同通常包括与开发商签订的正式合同,首付款收据证明已支付相应金额的房款。

    准备财产共有人抵押承诺书。如果房产有多个共有人,需要所有共有人签署的抵押承诺书。

    填写并提交贷款申请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个人住房借款申请表、购房协议书、家庭稳定经济收入证明等。

    银行审批。银行会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并决定是否发放贷款。

    签订贷款合同和办理相关手续。包括与银行签订《个人房屋按揭贷款合同》、办理《房屋他项权力证》、为房屋办理保险等。

    定期还款。申请人需要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定期偿还贷款本息。

    注销抵押登记。还清贷款后,申请人需要到房产交易核心注销贷款,并办理注销抵押登记手续,以获得房屋所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