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交了有什么好处 主要有以下好处

    出来社会参加工作,很多公司单位都会帮员工购买五险一金,那么其中的一金就是公积金。缴纳的公积金个人与公司各承担一部分缴存费用,并且这些费用最终都归个人所有。那么公积金交了有什么好处呢?

    公积金交了有什么好处
    公积金交了有什么好处

    增加收入:住房公积金连本带息属于职工个人,职工个人和职工所在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属于职工个人所有,免征个人所得税。

    住房储蓄:每月缴存公积金相当于职工为自身的住房消费进行储蓄。满足购房、租房等提取条件的话就可以按照规定提取使用。

    低利率住房贷款:缴存住房公积金达到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后,在购买自住住房时,可享受低于同期商业贷款利率的公积金贷款,减轻职工贷款还款压力。

    生活保障:在职工退休或者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时,可以按照规定提取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