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4年北交所最新交易规则是什么 与上交所、深交所有哪些不同呢

    2024年北交所最新交易规则,主要体现在交易的时间、品种、交易单位、跌涨幅限制以及交易方式。北交所与上交所深交所的不同体现在上市要求不同和最低利润标准不同。

    2024年北交所最新交易规则是什么
    2024年北交所最新交易规则是什么

    1。北交所的交易规则

    第一,交易时间。每天早上9:15到9:25为开盘集合竞价时间,9:30到11:30,13:00到14:57为连续竞价时间,14:57到15:00为收盘集合竞价时间。

    第二,交易数量。每次下单不得低于100股,且可以1股为单位递增,卖出股票时,如果剩余股票不足100股,需一次性全部卖出。

    第三,涨跌幅限制。北交所股票的涨跌幅限制为前收盘价的±30%,上市第一天不受限制,之后将实行30%的价格涨跌幅限制;连续竞价阶段,基准价格±5%(或10个最小价格变动单位)的申报有效价格范围。

    第四,交易方式。北交所的个股实行T+1的交易方式,即当天买入的股票,当天不能卖出,只能等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

    2。北交所与上交所、深交所有什么不同

    第一,上市要求不同。深交所创业板要求公司市值不低于10亿元;上交所科创板要求公司市值不低于10亿元;而北交所要求公司市值不低于2亿元,因此北交所的门槛更低。

    第二,最低利润标准不同。深交所和上交所要求公司最近两年的利润标准为正数,且累计净利润≥5000万元;而北交所只需公司近两年的净利润平均大于1500万元就能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