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新手怎么买基金呢 要考虑什么问题

    理财新手购买基金一定要考虑的问题是:购买基金的平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基金品种、基金的操作技巧以及定投方式。

    理财新手怎么买基金呢
    理财新手怎么买基金呢

    第一,选择购买基金的平台。场外基金可在基金公司官网或第三方代销机构购买;场内基金则仅能在证券公司购买。

    第二,依据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基金品种。追求资金安全的投资者可选择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等。追求收益的投资者则可选择混合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等。

    第三,挑选优质基金。从基金经理、历史业绩及最大回撤三个维度选择基金,基金经理从业年限越长越好,亦可参考基金经理管理基金的业绩,历史业绩是指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情况,业绩越高越好,回撤则指基金一段时间内净值从最高到最低的幅度,回撤数值越低越好。

    第四,基金操作技巧。先观后市再操作,市场行情良好时,可顺势而为;定期赎回,既可实现日常现金管理,又能平抑市场波动。

    第五,选择定投。定投是定时定额地买入基金,对投资者专业要求不高,比较适合大部分投资者,历史经验显示长期定投获得收益的概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