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有什么区别 哪个更适合投资

    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主要存在四方面区别,基金期限和规模、交易平台、基金交易的价格、基金管理人员的专业性。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哪个更适合投资,主要看投资者的需求。如果投资者喜欢具有资金流动性,就选择开放式基金,若无则选择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有什么区别
    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有什么区别

    1。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四方面区别

    第一,基金期限和规模。封闭式基金具有固定的存续期限,并基金规模保持不变;而开放式基金则无固定存续期限,基金规模会受到投资者买卖行为的影响而发生变化。

    第二,交易平台。封闭式基金主要通过证券交易平台进行上市交易;而开放式基金则主要通过基金销售机构进行交易。

    第三,基金交易价格。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受到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一般情况下低于基金资产净值;而开放式基金的交易价格则需要通过基金管理公司或其他专业机构的计算得出。

    第四,基金管理人员专业性。一般情况下,封闭式基金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不如开放式基金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

    2。哪个更适合投资

    若投资者对于流动性具有较高需求,应选择开放式基金。开放式基金的总规模并不固定,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申购和赎回,流动性相对较好。相较之下,封闭式基金的总规模是固定的,在封闭期内无法进行交易,只有等待基金的定期开放日或者基金上市交易才能进行申购和赎回,因此流动性较差。在选择封闭式基金时,投资者应做好资金规划,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流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