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反弹与反转是什么意思 股票反弹与反转有什么区别

    股票反弹和反转是两种不同的股市走势,投资者需要根据市场走势和技术指标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以确定买卖时机。它们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定义:反弹是指股价下跌趋势中的短暂回升,而反转则是指股价下跌趋势的终结,开始上升走势。

    股票反弹与反转是什么意思
    股票反弹与反转是什么意思

    2。幅度:反弹的幅度一般比反转小,反弹通常只能反弹到前一次下跌幅度的的三分之一左右,而反转则会回升到前一次下跌幅度的一半以上。

    3。时机:通常在股价下跌趋势中的短期回升,反转则需要股价经过长期的下跌,市场信心得到充分的恢复,才有可能发生。

    4。判断:反弹和反转的判断需要依据市场走势和技术指标等多方面因素进行综合分析,一般来说,以阶段性高点为基准,如果短期拉升超过这个阶段性高点,就属于反转,如果拉升不超过这个阶段性高点,就属于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