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压力位是什么 股票压力位怎么理解

    股票压力位是指股票价格上升时,遇到的阻力价位,这个价位往往会对股票价格形成压制,使其难以继续上升。压力位通常是由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后,获利盘涌出、解套盘涌现等因素造成的。当股票价格上升到压力位时,市场上的抛压会增加,投资者抛售股票的意愿也会增强,从而使得股票价格难以继续上升。

    股票压力位是什么
    股票压力位是什么

    相反,支撑位是指股价下跌时可能遇到的支撑价位,这个价位往往会对股票价格形成支撑,使其难以继续下跌。支撑位通常是由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后,投资者惜售、逢低吸纳等因素造成的。当股票价格下跌到支撑位时,市场上的惜售情绪会增加,投资者也会开始逢低吸纳,从而使得股票价格难以继续下跌。

    在股票市场中,压力位和支撑位是投资者密切关注的重要点位,投资者可以通过分析压力位和支撑位的影响,制定相应的投资策略。同时,压力位和支撑位也可以通过技术分析等方式进行判断和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