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股和优先股的区别 普通股和优先股哪个好

    参与到的公司经营管理权不同,股息收益不同,投资退出方式不同,资产分配顺序不同,各有各的优点。股票也分为普通股以及优先股,两者之间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因此在投资者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分析,选择适合自己的。

    普通股和优先股的区别
    普通股和优先股的区别

    普通股的持有人是能够参与到公司的经营之中的,可以参与决策和管理,可是优先股则不能够参与这些活动,只想有投票权股票的。收益不同,普通股则是看公司分配优先股收益是固定的,投资退出方式也会有所不同,优先股不能够退出,普通股有些人不能够要求退股,可在二级市场转卖资产的分配顺序也不同。在公司清算时优先股则可以优先去参与分配。两者的优点都非常的多,如是考虑收益风险性和稳定性,就可以选择优先股,如考虑灵活性和流动性则选择普通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