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 美或收窄对华投资设限领域 使之“更有针对性”

    根据2023年1月14日的报道,拜登政府在考虑限制美国对中国关键高科技行业的投资,收窄投资限制领域,使之更有针对性。根据此番报道,拜登政府也一直在考虑要出台相关的行政命令,比较倾向于让有关的美国在华投资限制行政,比之前更加有针对性指示,到目前为止草案还没敲定。

    美或收窄对华投资设限领域
    美或收窄对华投资设限领域

    在此次所预计重点会聚集在量子计算人工智能和半导体领域之中,会非常的有针对性,会在美国官员充分征求盟友意见之后,或许会正式出台,而最终的命令还要再等几个月,实则这条消息在去年9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有所展开,当时拜登政府就在一直商量着一项行政命令,限制美国对中国量子计算人工智能半导体等方面进行投资,而现在则预计会在几个月之内发布行政命令,颁布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