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发布私募资管业务新规 封闭式资管可分期缴付

    2023年1月13日,证监会修订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产业管理业务办法和配置规则,封闭式资管计划投资者可分期缴付。此次修改则是涉及到规模比例,限制多达15条的内容,在2023年的3月1日新规也将开始施行。

    证监会发布私募资管业务新规
    证监会发布私募资管业务新规

    在2018年的10月份,证监会推动了行业私募资管业务的整改,在共同努力之下大多数存量业务都已经完成整改,行业风险已经降低,而现在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但在2018年的资管新规出台还是较为仓促的,有个别细节不够细化,还有这一刀切的嫌疑,因此在此次修改则是通过差异化监管等监管逻辑再次为期货经营机构拓展业务打开了空间,投资者就可去分期缴费,参与到资金之中,主要是和资产管理合同之中事先约定好的分期缴费资金有关安排,都可以明确相对应的违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