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硬科技投资关注指标已变 不看市场看企业定价能力

    近期经纬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在2022年经纬创投投资年会上,分享谈论宏观变化和对经纬投资投后的思考,不看市场看企业定价能力。经纬创投是在2008年的时候创立,规模则超过了500亿元的人民币,是在业内最早期和早成长期投资的一个头部创投机构,投资有着700多家企业。

    在宏观层面上面占也十分的认可,短期看政策,中期看趋势,长期看文化的理论,通过制造业增加,全产业链的优势诠释出来了,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并表示了制造业增加值主要则是衡量一个国在制造业方面的发展速度和实力,中国在2010年的时候超过美国则变成了制造业,第一大国保持12年第一,而中国全产业链的优势则是大于市场的不可替代性。而现在的硬科技投资关注指标已经发生了改变与以前的TNT时代投资,出现了大的变化,一定要有着认知能力,不然将无法去做投资,在针对于总市场的变化方面则是对定价能力有所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