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量比指标怎么分析 使用技巧股民朋友要记牢

    我们都清楚,炒股主要就是靠低买高卖来赚取中间的差价,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我们得到实际的收益。但是想要找准最佳的买卖点,需要我们通过股票的各项指标进行分析,例如成交量和换手率等。那么,股票量比指标怎么分析呢?我们来看看吧。

    股票量比指标怎么分析
    股票量比指标如何分析

    量比指的是交易日每一分钟的成交量与过去5日每一分钟的成交量之比。通常来说,如果量比大于1,则表示放量,也就是当日股票每一分钟的成交量,要比过去5日每一分钟的成交量要大。量比小于1,则表示缩量,表示当日股票每一分钟的成交量,比过去5日每一分钟的成交量要小。

    股票量比指标怎么分析
    量比指标怎么分析

    当然,这个判断的标准也不一定完全地准确,具体需要根据个股的基本情况来确定。量比也同样是反映一只股票活跃程度的重要指标,量比越大,则表示股票的活跃度越高。一只股票量比的大小,与股票过去5个交易日的状态有很大的关系,是一个相对值。如果股票过去5个交易日一直处于缩量的状态,那么当天股票的量比数据就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