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国央行购金带动金价上涨 投资者如何分享机会

    根据中国央行最新数据显示,在2022年的12月份黄金十增97万盎司,已连续两月增持黄金,多国央行购金也带动了整体的金价上涨。中国央行的增持黄金或许是出于对于美国货币政策转向美国经济势头转向的考虑。

    多国央行购金带动金价上涨
    多国央行购金带动金价上涨

    在2015年的811会改之后,随着美元的流出,其实中国就一直开始去大量增持黄金,到目前为止中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已经是连续38个月保持在6,264万盎司,也是出于对于金融安全的考虑,在近几个月以来,有多国的央行都在增持黄金,2022年的第三季度全球采购黄金数量就达到了400吨,创下历史新高,在如此的情况之下,黄金的价格或许会持续性的增长,投资者想要分享黄金价格上涨机会,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则表示从中长期来看是不建议投资者去高位追涨的,可以采取一些定投以及分批买入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