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F是什么意思ETF和基金有什么区别

    ETF就是基金的一种类型,和基金上会有交易机制,基金规模和流动性,透明度上的不同。ETF基金它本身就是以特定的指数作为投资对象,再去买入部分已全部的股票,去获得和指数相同的收益。

    ETF是什么意思ETF和基金有什么区别
    ETF是什么意思ETF和基金有什么区别

    ETF基金在基金里面算是属于场内基金,是一般在证券交易所里面进行交易。在选择时则是以市场的实时价格成交,价格优先,时间优先,部分的ETF基金,实现的则是T+0交易。ETF虽然是基金之中的一种类型,但和基金上面也会存在一些区别。

    首先在交易机制上面,ETF采用的则是市场申购赎回以及二级市场选择结核的制度。基金则是只能够在二级市场按照市场价格购买,不能够进行套利操作。在规模上ETF的规模也会随着申请数为变化,封闭基金则是固定的。透明度和流动性上面ETF的每日投资份额会根据每天的状况而实时公布净值,封闭的只能半年或季度才能进行组合公布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