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股票需要什么条件 怎么开通科创板的交易权限?

    一般情况下,购买普通股票的门槛限制不高,投资者只需开立证券交易账户即可进行股票交易。具体需要的资金量需要根据股价来确定。

    买股票最低需要买一只手,一只手也就是100股。有些股票价格很低,1元左右的股票很多。比如一元钱一股,只需要100元就能买到一百股。当然,你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然而,有些股票的价格相对较高,有成百上千只股票。如果一只股票100元,最低资金量不应少于1万元。

    买股票需要什么条件
    买股票需要什么条件

    开立股票账户需要18岁以上。你可以选择网上或线下。但对于16岁以下或70岁以上的投资者,如果想开立股票交易账户,必须到营业厅柜台办理。

    股票入门的限制不高,但只是相对于主板市场。如果投资者想在科技创新板或创业板上购买股票,他们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要开通科创板的交易权限,必须要满足在开通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账面资产不能少于50万,且要有两年以上的证券交易经验。想要开通创业板的交易权限,必须满足在开通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账面资产不能少于10万,同样需要有两年以上的证券交易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