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分红对散户有利吗 投资者会不会出现亏损?

    投资者购买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享受公司分红的权利,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分红有两种形式;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那么,股票分红对散户有利吗?我们来看看吧。

    股票分红对散户有利吗
    分红对散户有利吗

    据了解,股票分红对散户来说算一个利好。因为股票分红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该公司业绩较好,能维持个股后期继续上涨,同时,股票分红之前,一些投资者为了获得本次分红,会大量地买入该股票,从而推动该股票在短期内出现上涨的情况。

    股票分红对散户有利吗
    公司分红对散户有利吗

    股票分红之后,会进行除权,即根据本次所分的红利相应的下调股价,使投资者的总资产与分红之前相比较不变,因此,股票分红除权之后相当于没赚钱,但在分红之后,股价受市场行情,或者其他因素影响出现贴权的情况,则投资者会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