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如何分析一只股票 两大要点一定要认真分析

    不少小伙伴刚开始学习炒股的时候,不知道应该从哪个方向着手分析,往往都是靠感觉在建仓,运气好就能大赚,运气不好,那么就会导致亏损。那么,散户如何分析一只股票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散户如何分析一只股票
    散户怎么分析一只股票

    一、基本面。

    基本面的分析包含了很多方面,有大的经济环境,也有上市公司的营业数据等。首先是大的经济环境,股市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股市与经济发展之间互相影响,相互促进。当大环境较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那么股市的资金流动量增大,大盘指数就会稳定上升,迎来牛市。在牛市的状态下,大部分的股票都会被大盘指数所带动。

    散户如何分析一只股票
    投资者如何分析一只股票

    二、技术面。技术面主要就是对公司股票的各项指标进行分析,观察各种图形的形态。技术面分析的主要指标有均线、K线图、RSI、KDJ、BOLL、MACD等。另外还有成交量、换手率、内盘、外盘和量比等。对于技术面的指标分析,我们不能单纯地依赖于某一项指标,技术指标是对过去股票走势的反映,并不能代表未来就一定能按照某一趋势发展,我们需要综合全面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