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债利差指标靠谱吗 具体的计算公式一定要看清

    在股票市场中,最为常见的股票交易分析指标有RSI、KDJ、布林(BOLL)、MACD和均线,以及股债利差指标。这些指标主要用于短线操作的分析中,而相对于长线操作来讲并不实用。那么,股债利差指标靠谱吗?我们来看看吧。

    股债利差指标靠谱吗
    股债利差指标可信吗

    没有百分之百靠谱的指标分析,所以股债利差也是一样的,只能给我们的投资决策提供一定的依据,可以用,但是不能完全依赖。如果有一个指标能够完全地反映股市的变化,那么可能股市就直接崩盘了。据了解,股债利差的计算公式为:股债利差=股票的收益率-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而通常情况下,我们将股票市盈率的倒数看作为股票的收益率,所以股债利差=市盈率的倒数-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

    把股票投资看作为一种风险投资,将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看作为一种无风险的投资,因为国债是以国家信用作为背书的债券,风险相对较小。用风险投资的收益率-无风险投资的收益率,所以股债利差就是一种风险溢价。从计算的公式中我们可以看出来,股债利差是越大越好的,股债利差越大,那么说明该股票就越有投资的价值,性价比也就越高,如果股票利差越小,则认为该股票没有投资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