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逆回购是利好吗 股民新手入市基础知识要看清

    当市场上需要的资金比较多或者比较少的时候,央行就会用一些货币政策来进行调节,比如说:逆回购、降息、降准等等,而逆回购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央行逆回购是利好吗?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央行逆回购是利好吗
    央行逆回购是什么

    央行逆回购是指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归还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简单来说,就是央行把钱借给商业银行,商业银行把债券质押给央行,约定一个时间点,然后商业银行还钱,债券回到商业银行账户上。

    央行逆回购对股市利好,因为央行逆回购说明国家在市场上投放了比较多的资金,也就是说商业银行可以利用的钱多了,由于商业银行拿到钱以后会放贷给市场,那么相对应地流入股市的钱也会变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市场的活跃度,从而导致股价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