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缩量上涨意味着什么 入市基础常识股民要看清

    想要真正做到低买高卖又是很难的,需要我们对股票进行大量的分析,预测股票的走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遇到许多的股市流行词汇,类似于做空、利多、利空、缩量等。那么,股票缩量上涨意味着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股票缩量上涨意味着什么
    股票缩量上涨说明什么

    缩量就是指股票的成交量缩小,股票交易不活跃,股票交易较为清淡的现象。股票缩量是因为投资者们对股票的后期走势看法相对一致导致的,不管是看涨还是看跌都会导致股票缩量。如果对一只股票,大多数的投资者都看涨,那么就会导致,只有人买进,却没有人卖出的情况。只有人买没有人卖,那么股票自然就不会成交,导致股票的成交量缩小,也就是股票缩量。

    如果对于一只股票,大都数的投资者都看跌,对股票后期的走势,投资者们的看法没有什么分歧,相对一致。那么就会出现只有人卖出却没有人买进的情况,只有人卖出没有人买进,股票自然也不会成交,成交量就会缩小。股票缩量上涨就是指股票的成交量较小,但是股票的价格在上涨,也就是股票价格上涨,但是成交量却并没有同比例增长。股票缩量上涨,在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