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配债是好事还是坏事 散户投资者该怎么操作?

    对于很多的新手来讲,可能不知道股票配债是什么意思,对于这一方面的知识比较好奇。那么,股票配债是好事还是坏事呢?今天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股票配债是好事还是坏事
    股票配债是好事吗

    股票配债不在乎好坏,考虑的角度不同,得到的答案也就不同。股票配债就是上市公司的一种债券融资行为,拥有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能够优先获得配债的权利。一般来讲,投资者持有的股票数量需要达到获得配售权的最低股票数,才可以参与可转债的配售。

    一般来说,可转债上市后价格都会上涨,如果参与了股票配债,那么在可转债上市之后可以卖出获得一定的收益。同时在股票配债之前,有很多投资者为了获得股票配债的权利,都会争先购买公司的股票,从而推动股票价格的上涨。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