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均线怎么看 股民新手入市基础常识值得看清

    股票均线是股票移动平均线的简称,均线反映的是一只股票在一个时间段内的平均价格和移动的趋势,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分析和感受K线图的趋势,从而更好地判断股价的后期走势。那么,股票均线怎么看呢?我们来看看吧。

    股票均线怎么看
    股票均线如何看

    1、看均线的形态。如果均线呈多头排列,股票在均线的上方,均线支撑着股票上涨,那么这个时候就是买入的信号。反之,如果均线呈空头排列,也就是股票在均线的下方,这个时候均线对股票形成压制,那么这种形态的均线就是卖出的信号。

    2、长期均线对股票的支撑和压制力量都比短期均线要强,均线的周期越长,那么均线的支撑和压制就越强。另外,当股票在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的上方时是买入信号,当股票处于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的下方时是卖出信号。